close

剛剛再回頭看了幾篇自己關於工作分類的文章

頓時發現我有好多篇都在講同事C耶

在B公司時跟他的相處比自己家人時間還長,照理說應該要存有"共患難"之類的心情

也像我之前文章所說的..因為她週而復始的抱怨、對新人的聲聲洗腦、那不經大腦卻容易傷人的話

搞得自己也開始對與他的關係疲乏,甚至不想與她除了公事上有其他對談

 

前兩天接到她的電話,除了是問工作上的事外..要掛電話前還說的一段讓我其實很不舒服的話:

你就放下這邊去那邊工作(調來A公司),這邊的人都要走光了(那邊有兩個小姐要離職)

你放心,不會把你調回來,你就好好做吧~

聽到最後一句,雖然當下只是應和的笑了一下,但掛完電話後那心裡不開心的感覺就一直湧出

整個下午心情就一直維持低落的感覺..還是忍不住跟另一個同事說了這事

結果那同事當然第一個就表現出有點不相信的表情,我當然是很肯的的回她

不過因為她也知道同事C的個性,所以也不好對我多說甚麼只叫我不要在意她說的

我就說了:如果她只是想抒發心情抱怨一下我可以聽聽就算,但她若是想讓我生氣,我想他成功了..

她跟我說,其實同事C對於"待遇"有些不滿,我問哪有甚麼不一樣?薪水不就那樣嗎?

她說應該說是"對待"...

後來有思考她所說的對待..

我想我與她最大不同是,我可以有效率的將事情完成並且容易理解公司所要的是甚麼

但她雖然仔細,但不免動作上容易拖拉,尤其他總喜歡先抱怨,或是在主管不在後再抱怨

站在主管或是公司立場,會自然得先看到哪個員工?

我也不是最好的員工,只是比較下來,我應該是"比較少"抱怨的那個..然後動作又能夠快一點的

曾經她也跟我說過..她回到家後還要做家事還要弄小孩的事,所以她很累一定要午睡什麼的(公事等我睡醒再說@@)

我卻是寧可犧牲我的休息時間也要把我的計畫工作給完成..

回家跟我媽提了這事,她卻噗哧以鼻..

她說這樣的話沒那個能耐幹嘛要這樣勉強自己!!難道所有的職業婦女都這樣嗎?

小時候我媽也算是職業婦女,我跟我妹小時候也算是個鑰匙兒童

但不也這樣長大嗎..即使這樣我看我媽還是可以把家裡弄得好好的

唉..說了這麼多,現在只是希望自己跟同事C能不接觸就不要接觸吧,省的煩心

我不得不說,同事C...儘管已經沒有身處在有她的空間了

但她的邪惡能力依舊壟罩的非常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u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