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了有周休二日的工作之後

突然想在假日去看場電影,然後上威秀網站看看有什麼是正在上映並且是自己有興趣的

看到這一部[最後十二天生命之旅],看到簡介之後總覺得很熟悉

原來在以前大學就曾買過這本書啊..當時我還看這書邊看邊哭呢

 

圖片、簡介來自奇摩電影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822

3822.jpg  

★原著暢銷全球超過100萬冊!翻譯成20種語言、於35國改編舞台劇演出
★法國知名劇作/小說家 艾力克‧埃馬紐埃爾‧史密特 親自執導
★繼《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與神對話》又一感動生命之作

親愛的上帝,我叫奧斯卡,今年十歲,我曾拿火燒過貓、狗、屋子,這是我寄給祢的第一封信…

法國暢銷作家史密特又一生命領悟的溫暖之作!原著暢銷全球超過100萬冊!

十歲的奧斯卡身患絕症,某日不小心偷聽到父母與主治醫師的對話,知道了自己將不久人世的壞消息。更糟的是,
奧斯卡發現他所信任的父母與主治醫師,竟然沒有一個人有勇氣告訴他這個事實,更沒有人能夠與他一起面對。奧斯卡氣壞了。於是,他拒絕與任何人說話。

一天,奧斯卡在醫院的走廊上撞到了一位美麗的女士, 這位玫瑰女士是世上唯一敢對奧斯卡發怒的人。
從此玫瑰女士走進奧斯卡的世界,用無比的想像力與熱情,帶領他走上生命最後十二天的精彩旅程。
玫瑰女士說,每過一天,就等於走過十年。「也就是說,到第十二天時,我就一百二十歲囉?」奧斯卡問。「是啊,這是不是很棒呢?」

最後的十二天,奧斯卡並不孤單。他有玫瑰女士,還有好朋友爆米花、愛因斯坦、藍色佩姬,而且他每天都寫信給上帝。
生命中應該經歷的每一個精彩的點滴:愛情、友誼、信任、飛翔…,奧斯卡都嘗到了。

的確,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上映日期:2011-04-22
類  型:勵志、溫馨/家庭
片  長:1時45分
導  演:艾力克‧埃馬紐埃爾‧史密特(Eric Emmanuel Schmitt)
演  員:蜜雪兒拉何琪(Michele Laroque)、麥斯馮西度(Max von Sydow)

~~~~~~~~~~~~~~~~~~~~~~~~~~~~~~~~~~~~~~~~~~~~~~~~~~~~~~~~~~~~~~~~~~~~

這本書大致講的其實跟"生命"很有關係,知道自己即將離開人世,一直到在醫院遇上的那位奶奶

即使剩下12天的時間也要轉換想法的把這12天變成更長的時光並充實的去生活著

在書裡每過完一天,接著就會有奧斯卡寫一封寫給上帝的信的內容..

再看這本書時,儘管結局已經是預知的,但因為奧斯卡這麼努力的精彩他的生活

所以直到看完最後一頁,心裡卻是滿滿的感動著

 

電影的拍攝多了即使看小說也想像不來的科幻手法

像是要更加豐富他在這短短一天裡的生活遭遇

只是看書的時候覺得是演"奶奶"這個角色應該就會是個七老八十的那種

結果電影的這一角色約莫就是4、50歲的人(大概是阿姨級的),在我看來反而更是合適

她不像一般溫和的個性,在這裡她帶點自傲、講話粗俗,更不會用一般看病人的眼神來看奧斯卡

而她不是社工、卻只是個偶然進去醫院送披薩的人,就這麼巧的貝奧斯卡遇上

也不知怎麼著奧斯卡覺得這個阿姨與眾不同,講話不文雅但卻有趣

所以在周遭人對他束手無策時,他卻只想再見到這阿姨...

32344.jpg  

電影裡的劇情偶爾也會出現一些逗趣的對話,像是...

玫瑰阿姨跟奧斯卡說:你可以每天寫信給上帝並且只能許一個願望。

奧斯卡對玫瑰阿姨說:你的上帝真遜,阿拉丁都可以許三個願望而你的只能許一個。

玫瑰阿姨不以為意回他:那你是想一天一個願望還是一生許三個願望?

 

然後就開始了接下來12天每天這奇幻的過程,藉由玫瑰阿姨的方法(要奧斯卡寫信,並告訴上帝自己想說卻說不出口的事)

周邊人甚至父母才真正了解到奧斯卡脆弱的內心,

在第二封裡,奧斯卡說的一段話算是讓父母醒悟的:

我開始回憶起以前,那個媽媽不會流淚的抱著我說我愛你、我很愛你的那個以前...

32343.jpg  

玫瑰阿姨要奧斯卡想像著這12天就相當於120年

每過一天奧斯卡就過10歲,即使很短但他卻可以經歷兒童、青年、中年、老年的生活

在這裡除了奧斯卡外,個人非常喜歡玫瑰阿姨這個角色

 32342.jpg   

其實本身的她是帶著自私、膽怯的性格,本來醫生希望她能每天來陪奧斯卡說說話

一開始她嚴正拒絕,只說自己討厭醫院、害怕死亡,更何況是陪這得癌症活不久的孩子

但醫生卻用請她每天送披薩的時候順便陪他說話,這才讓她勉強答應

可是到的中間時,不僅是改變了奧斯卡的悲觀的想法,我想連玫瑰阿姨都在不知不覺之間受到影響

後面引發哭的點是,中間奧斯卡察覺玫瑰阿姨的憂傷,他對她說:我可以收養妳,這樣你就可以繼承我的遺產

(說是遺產,不過就是一個熊布偶及一些父母送給他的禮物)

可到了故事的最後,舉辦完奧斯卡喪禮,奧斯卡的父母來找玫瑰阿姨,但她卻不見他們...

在兩夫妻走後,玫瑰阿姨看到自家門口放著一個小箱子,她一打開裡頭有個卡片,寫著:

因收養的關係,所以你有權繼承奧斯卡的遺產....

她抱著那隻熊布偶在門口哭了出來,看到這段真的很難忍得住啊~

 

而在前面過聖誕節時,奧斯卡因為不想見到父母所以藉由他醫院裡朋友的幫忙,偷偷溜進了玫瑰阿姨的貨車

再醒來之後舉步艱難的走道玫瑰阿姨的家,此時的玫瑰阿姨正和她的母親及小孩一同聚餐

當她發現奧斯卡倒在門口時,著急並安撫照顧著奧斯卡,

看到這一幕,玫瑰阿姨的小孩們是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母親,竟然會如此好聲好氣的對待小孩

從這裡就可以看出奧斯卡帶給她的改變了吧。

 

這故事在本周一堆恐怖片林立哩,算有些異軍突起==,在排隊買票時,排在我後面那對情侶看到牆上螢幕播著這部的預告片時

女的還說:這什麼鳥片....頓時讓我很想呼她巴掌

雖然,這真的不能帶給刺激感、雖然,進去時加我才7個人看

但這真的是好片啊!!!

還好我今天畫的是防水眼線、還好這場沒很多人看...不然是有些糗

在此之前放了四部預告片...原來,一些片都拍續集咧像是CARS、功夫熊貓

然後是大象的眼淚(羅伯派丁森、瑞絲薇絲朋)、雷神索爾

不知怎麼著~都沒興趣哪==

~~~~~~~~~~~~~~~~~~~~~~~~~~~~~~~~~~~~~~~~~~~~~~~~~~~~~~~~~~~~~~~~~~~~

最後12天的生命之旅

作者:艾力克.埃馬紐埃爾.史密特
譯者:林雅芬
出版社:方智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4/4/26

00100102.jpg  

如果生命只剩下12天,你想怎麼度過?
人生中的許多事情,可以在美好的想像中完成。

奧斯卡是一名罹患癌症的10歲小男孩。

在醫院志工玫瑰奶奶的鼓勵下,他開始每天寫信給上帝,抒發自己內心的話。
12封信代表奧斯卡在世的最後12日,每封信也代表著10年的時光。透過這些書信,小男孩得以想像自己歷經了人生各個階段,

對人生不再有任何遺憾;透過這些書信,小男孩打開了心扉,化解了對父母的不諒解,重新找回親情。
12天或許是臨終前的12天,小男孩純真、童稚的言語,和玫瑰奶奶建立的情感關係,都使我們了解生命的意義;

12天也讓愛在生命中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u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