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尋覓覓下終於在這份工作宣告中止..作滿一個月啦(灑花ing~)

68f07a41jw1dgnc1iatcyg.gif  

前公司於2月底離職,雖然當時已有下一份工作的接續

但本輪作了5天之後..發現這與我想得出入頗大

喔~還沒說這份工作是什麼..就是某光電公司的[生物管]一職..當時還被友人說我"傻傻的"

因為應徵的時候,都沒說到關於福利,完全都是對方說

剛開始是真的具相當大的挑戰,因為這工作做的可是公司進出貨、進出報關、物料控管及備料等等,全是一人作業

這職務原本也有一個專職的人,但此人臨時一場大車禍,導致此工作停擺

而竟然臨時指派一個產線人員在頂替,想當然耳作的一定是漏洞百出,所以才會想要再找人進來

可是沒人教啊~即使產線的這位,教的也是哩哩辣辣

有次我問她:有所謂的流程或是方法嗎?

她還一臉茫然問我什麼是流程

有一回我問她請假的部分,她回我說:前面那一位幾乎沒有請過假,像這次出車禍就是用她"歷年來"的特休休的

因為請假不易,若是有出貨的那天一定是不能請

再來我問她,公司都沒想過有個職務代理人之類的嗎?她說之前有想過,但被總經理否決了

認為以現有業績來說請2個人嫌多了

可我問,像出這事的話不就會有很大空缺及斷層嗎...得到的回答:沒辦法,只能東找西補的

 

除了有無教導、職務代理人、請假外,再來應該說是這公司有個很大的問題就是庫存

一家好歹也是個"股份有限公司",作的庫存表竟然是"紙本作業"

雖然也有EXCEL,但是若是進出庫就是用張紙寫明細及數量就直接打入表裡

若有誤差,也是比照辦理的"調整"

也或許是現階段人員不穩所以動作一切"精簡"

所以在隔周一晚上,我就打電話跟那廠長說我不適合這工作

(這是含蓄說法..我真正想說的是:這工作不適合我)

總之這工作維持了五天~股拜

 

第二個工作距離我家約7分鐘吧,公司是從事檢驗認證作業

主要是負責土木工程業裡會用到的材料(如:水泥、鋼筋...)去做檢驗並出一份正式報告

新竹公司很是"精簡",加主管不過6個

令我非常傻眼的是...去的那幾天所有人都在背後說那主管的不是耶

而且完全不會顧忌我一個新人坐在那邊有多尷尬

這裡竟然也有個相同的問題就是,因為人少,所以"身兼數職"

舉凡報告、會計、行政...都是一人包辦

聽帶我的那位小姐說:之前她請假,還因為沒有做"半套"而放假回來被主管罵

所謂的半套是,一般送來檢驗基本上是要現場打好報表的

但因為那主管不想要這麼累,所以她會"希望"小姐能先幫他打好一半

而到實際檢驗當天再直接騰入數值(雖然半套當中的數字有些都是"虛構")

我還問她這樣這報告不就不太準確了嗎?她只是無奈的說,要是沒這樣做主管不曉得又會怎樣擺臭臉

而且報告這東西若真的要說偷雞也不在少數(當然這是要小聲說啦...)

總之這工作也是維持了五天~股拜

 

現在這進行式的工作是一間專營運送危險品(通常是氣體較多)的貨運行,

雖然地處偏僻,但距離我家,具點速度的話,約莫5分鐘就可到達~

感覺都還不錯~沒有囂張跋扈咖、做事都有人教、一樣周休二日...

只是老闆很兇(不過是對司機啦),因為每天運送的物品是屬於危險物品,真的馬虎不得

現在主要負責的是針對其中一家氣體公司的訂單整合、各車輛通行證整理及發放及司機績效keyin

一開始上班時間是8:30~17:30,但去的第二周開始幾乎都會晚個半小時甚至1小時半都有

有一次我有問一個早我去一個月的同事由無加班費,她說"聽說"是沒有

雖然小失望啦...

上一周老闆找我談說因為現在訂單部分來件時間不穩,常常會弄很晚

所以跟我協調我的上班時間..所以目前我的時間是10:00~19:00

至少這幾天我都挺準時下班的,不過這也是暫時的

目前公司這在進行請程式公司設計可以導入訂單的作業系統..

屆時若是穩定應該會回復正常上下班時間

若是論規模其實這家公司全員加起來50多的人左右,北中南都有據點

主要是由"兩對夫妻"總管,其實就是兩兄弟加上各自老婆啦

但是有點小尷尬的就是若是夫妻之間生對方的氣,辦公室就會瀰漫一種怪怪的氣氛

可能是有其他員工在,所以不至於當面吵架

而公司有個前輩真讓我覺得她好厲害,公司的一些excel表都是她做的,一些函數運用及連結等等

真的是Pro級的

老闆還說如果有機會可以跟她多學習,讓我自己也能會函數部分,可以幫助自己在工作上簡省不少時間

 

我想我是真的有將這工作放在心上了吧,甚至還為此作了不少噩夢

最記得剛去一周,我還做夢夢到老闆對我說:你要是做不好,隨時都有人取代你!

導致那幾天,其實就連現在也都一直是戰戰兢兢的。

 

有朋友說其實我算幸運的短時間就能找到工作,我想現實壓力也是"助力"啊~

可能是逼近30才想要換工作,所以想的多了,總希望找的是我在以前工作沒有或是希望有的部分

希望做滿一年的時候也能再寫這樣一篇,希望到時能有更充實的能力及"把自己變重要"的感覺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u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