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北上參加魯水晶老師的新書發表會(座談會)

402837_266327780133911_1020263084_n  

 

之前就一直有聽到對這老師的風評很好、教得很不錯~可愛

上個月在EZ KOREA的FB知道魯老師即將有新書出版,加上內容都是很感興趣的

所以在博客來預購了這本,已及後續的發表活動也想一睹"真人",

就參予了第一場是在紀伊國屋台北微風店的發表會

 

先不管(?)最近這陣子的風風雨雨失望

因為我喜歡的是這老師的作品而去參與~

 

來到紀伊國屋其實人還沒有很多,我甚至還有位置坐呢!!

現場大部分都是老師的學生,所以老師一出來馬上就知道現場很多都是她認識的熟面孔偷笑

還有不少人還作了應援牌~ 

現場還有UPI送來的花籃呢~思考

DSC01584  

 

第一次見到魯水晶老師本人,比想像中的高挑呢lt羞

page1  

 

而且是個說話很生動、表情很豐富、動作很活潑的老師

 

page2

 

雖然是短短的1個半小時(但講話大約占半個多小時,其他快1小時都在簽名)

但講得真得很好~像是教大家怎麼找方法學韓文已及挑選韓文老師的要點

雖然錄了2段,但時間都不長(手很痠嘛 好囧)

 

 第一段主要在說她教韓文的重點,已及建議同學在挑選韓文老師的要點

 

第二是要大概是說學習韓文的方法 

 

沒有錄到的內容中有提到~像是在韓國沒有像台灣飲料店

更何況是買飲料時那麼多種選擇(去冰、少冰、半糖、少糖)

 所以有學生跟他問說去韓國講no ice,結果店員做了熱咖啡給他

(心裡OS大喊:天啊!!不是只有我這樣耶!!!!轉發去年去韓國星巴克就這樣啊.....噗)

 

還有談到台灣的便利商店真得很發達、店員很厲害

像是問店員甚麼東西放哪裡都能指得出來,

如果是問韓國便利商店店員,大概也就回答:妳自己先找找好嗎...

老師甚至還說:她覺得台灣經濟的原動力都在便利商店的店員偷笑

 

在排隊時甚至還有看到幾個人哭了耶吃驚我不太能理解,

不過換個想法這些人因為跟老師學習這麼久突然說要休息一陣子,學生難免會捨不得..

但是儘管只是短短的座談會但也好像能稍稍裡解學生們為什麼會捨不得了悲傷

 

最後輪到我時,要拍照我還特地說我要後面一點這樣臉會比較小,老師還翻白眼不好意思

 

page3  

 

雖然沒上過妳的課,但也希望妳在得到充分充電休息後,能重新出發!!!

相信不管何時那些想念你的學生們一定會繼續支持妳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u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