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屆金曲獎入圍的最大黑馬大概就屬"李榮浩"了

模特  

 

其實在此之前還真的沒聽過他是誰呢汗

僅管在頒獎典禮的前一周廣播還挺常放他的歌給聽眾認識認識的

但沒有很仔細聽,其實不過就是左耳進右耳出摳鼻屎

 

這位大陸歌手,1985年生,僅管才出第一張專輯,但其實之前就已經為不少人做過曲了許願

 

在"正式"完整的聽他唱這首[模特]卻是在金曲獎上,

在他獲得最佳新人獎時,主持人直接請他在現場演唱短版的[模特]。

我想多少是有準備的,也許在頒獎前就以被告之,如果得獎將會現場演唱得獎作品

但是他的台風穩健,很認真的講唱完

從這時開始卻莫名喜歡上這首歌害羞

0628  

 

但老實說這首算是中板帶悲傷的曲風,不如時下輕快重節奏的歌曲

可是他的聲線近似陳奕迅的音質,聽來就很喜歡

 

以下為本屆在金曲獎上的演出,取自 udn tv

  

歌詞取自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歌詞比對演出時版本)

模特
作詞:周耀輝
作曲:李榮浩

穿華麗的服裝為原始的渴望而站著
用完美的表情為脆弱的城市而撐著
我冷漠的接受你焦急的等待也困著
像無數生存在櫥窗裡的模特

除了燈以外我還能看見什麼
除了光以外我還能要求什麼
除了你以外還能倚賴哪一個

在千里以外在呼喊的是什麼
在百年以後想回憶的是什麼
在離開以前能否再見那一刻

記得你的眼睛將會亮著
我的手臂將會揮著
誰說世界早已沒有選擇
趁著我會喜怒你會哀樂
唱幾分鐘情歌
沒什麼至少證明我們還活著

記得你的眼睛將會亮著
我的手臂將會揮著
誰說世界早已沒有選擇
趁著我會喜怒你會哀樂
唱幾分鐘情歌
沒什麼至少證明我們還活著

 

 

<模特 專輯曲目>

01 李白

02 模特

03 兩個人

04 太坦白

05 老伴

06 演員和歌手

07 都一樣

08 有一個姑娘

09 藍綠

10 拜拜

 

 已經很久沒聽國語歌的我,這張專輯是算是近年來很有FU的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榮浩 金曲獎最佳新人
    全站熱搜

    hsiu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