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公司來了一位網管人員
今天在自我介紹的時候
聽他說的一句話讓我覺得:天啊~這傢伙也太有自信了吧
[如果進銷存有任何問題可以來問他...]
喔買嘎~他是才來幾天啊!!更何況我們還沒教他進銷存耶
竟然可以說這句話
通常新人不都會說[若有不懂,希望大家不吝賜教...]

今天他神神祕秘的不曉得在做甚麼
接著晚上另一公司的主管就打電話來罵人
說為什麼公用資料夾的東西全部"被整理"過了???
公用資料夾是各部門的主管都會將文件資料放進去
以便其他部門可以找到

結果一問才知道是那位新人搞的
雖說或許是出於好意
看文件夾很亂要整理一番
但在整理之前應該要先告知一下吧

什麼是可以動什麼事不能的
結果憑藉他"自認"的一套整理方法
等到"整理完"的時候
而且事後也不說
讓大家一開才發現是這樣
難免造成許多人的不悅

以一個新人來說
我對他已經產生微微反感
要是之後他動到我的文件的話
我一定會臭臉對他@@

我跟另一同事還在開玩笑說
我們有一個文件夾叫[bb]
以後要改叫[不准動]
因為裡面放的幾乎都是業務的查核廠商資料
公式很複雜難懂
要是一亂動很容易全部搞砸
我那同事說她一定會尖叫

要做任何改變之前
請先了解這個環境、這個作業
再循序漸進的修正
要是貿貿然的執行
只會增加反感

接著出於好意的心只會被認為是自以為是的做法
不受人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u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